王叁寿的数据星河之梦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54


王叁寿创建的九次方大数据目前成为中国估值最高的大数据创业公司,王叁寿发起成立的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截至目前累积交易额达1亿元。无论是九次方大数据还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都已经是大数据领域不可逾越的两座高峰,但是王叁寿说,这只是他数据星河梦想的开始。
    今年四月,王叁寿首次在媒体面前首次提及数据星河战略,王叁寿对数据星河战略的规划版图为:“数据星河”战略将打造数权、数融、数创、数通、数价、数托、数货、数金、数客、数标、数知、数例12个大数据平台。

    王叁寿介绍,这12个大数据平台各有侧重。例如,数权平台能够帮助数据源公司为数据确权,确保大数据在产权清晰、权力保障有效的框架下,发挥更大的价值;数融平台,有融资需求的公司的汇聚与平台;数创,大数据创业创新的双创平台;关于数客,即数据创客,王叁寿称,未来五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利用数据开放平台,汇聚1万个大数据创客团队;王叁寿还谈到数标,就是要制定大数据交易标准、数据定价、交易安全标准、大数据应用标准等。
    5月,数博会上,九次方大数据推出大数据产业链图谱,这是九次方大数据第一次亮出对大数据产业整合的雄心。王叁寿介绍,大数据产业链分为数据源、大数据硬件支撑层、大数据技术层、大数据交易层、大数据应用层和大数据衍生层。从图谱中可以看出,九次方大数据目前已经具备六个层面的全部能力。王叁寿提出,九次方大数据未来,要打造属于自己的数据星河。

    王叁寿创办的九次方大数据,作为中国最领先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商、中国第一家提出数据资产运营的公司、同时也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创始者,成绩在业内瞩目:不仅是工信部《大数据十三五发展规划》起草单位之一,也参与了一系列大数据领域国家标准的制定。九次方大数据坚持以“贡献中国数据智慧,释放全球数据价值”为使命,通过“三轴一平台一中心”战略,构建完整的大数据生态链。九次方大数据是国内唯一一家已经设计研发完毕了4000多个政府大数据应用场景的大数据公司。
    通过从创业到目前的积累,王叁寿距离他的数据星河梦想更近了一步。王叁寿称,他坚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数据价值一定会超过土地价值。也正因为秉承这样的理念,王叁寿对数据星河战略信心十足。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9